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5月13日上午,校团委在书林堂举办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项目办副主任梁温馨,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宣讲团部分成员,团省委志工部赵宏出席了宣讲会。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西藏各地的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

赵慧君分享经历与感悟

易渝杰分享经历与感悟

马雪洁分享经历与感悟

3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西藏的经历与感悟。赵慧君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一心投入志愿者生活,用爱岗敬业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情怀与理想;服务于共青团山南市委的易渝杰,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耐心与农民工进行交流,悉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尽职尽责,毫无怨言,最终选择成为一名留藏志愿者;马雪洁作为一名西部支教的老师,树立“教好一个农牧民子女,就造福了一个农牧民家庭”的理念,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藏区的可爱的孩子,点燃了藏区孩子心中的明灯。三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用他们真实经历生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展示了当代青年把实践当老师、把基层当熔炉,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崇高理想和优秀品格。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西藏专项项目办副主任梁温馨和校团委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就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网上报名流程、志愿者选拔标准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读。

据悉,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招募工作安排,随后校团委将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笔试、面试等选拔环节,请有意向的同学及时关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和相关通知。(校团委 陈小琪 周泉江 马丽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