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山西省2019年新高考改革主题研讨会

5月10日上午,我校在书林堂召开“山西省2019年新高考改革主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主持会议,副校长杨武德为我校的优质生源地中学授牌。

廖允成致欢迎词

齐利平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山西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山西省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山西教育》杂志社副主编王刚、山西省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平宇、山西省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剑波以及全省78所高校、高中及5个地市招办的领导和老师,我校各学院参加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280余人参会。 

廖允成在致辞中说,举办新高考改革主题研讨会,对于推动高中和高校在人才培养及人才选拔方式上有效衔接,让更多优秀学生了解并迈入更好的大学有重要意义。他回顾了我校112年的办学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主动融入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全力建设“山西农谷科创城”,坚持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形成“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的三部曲创业教育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人才,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高考改革已经进入由东部试点转向中西部推广的新阶段,深入研究新高考带来的新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非常必要。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做好应对新高考改革准备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也真诚地希望高校、高中及地市招办的与会代表深入了解农大、大力宣传农大,让农大成为广大学子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

在研讨会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外事处、软件学院负责人分别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国际教育交流、软件学院特色办学等方面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采取的改革措施、取得的成效。举行了“山西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42所高中新增为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举行了新高考改革主题研讨会培训证颁发仪式。

杨武德为我校的优质生源地中学授牌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嘉宾观看了工学院无人机团队进行的植保无人机空中喷洒、植保坦克地面喷洒航模演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软件学院移动互联实验室、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和古朴典雅的农大校园。 (招生就业处郭慧/文 程旭东等/摄)

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