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齐延圩作品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出

齐延圩(中间)和他的展出作品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开园。我校林学院2012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齐延圩的作品《秦森展园设计》在艺博展出。

齐延圩,我校林学院2012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秦森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效果图

作品介绍:

展园占地面积约2000多平,以“木刨之花”为设计理念,将木刨花拉长即成景观构筑。利用生态纽带从空间维度上把整个展园有机联系起来,深入践行“曲面参数化技术应用、立体绿化”等多种技术手段,设计出国内首个大型竹木构筑。“匠心之路”作为场馆最大亮点,集 “木刨之花、木艺之源、木构生花、活态木雕、木作点睛、中华古韵”六大景点,展现了国际领先的园林营造实力。

“木刨之花”设计理念蕴含双层寓意:一方面是生态理念,木文化起源于木刨花,折射出中国传统匠人精神,结合了上层垂直绿化,体现出企业对生态文化的重视;另一方面是环保理念,本次设计材料采用竹子,利用竹子生长优势,而且在设计安装过程采用现代“榫卯”结构,可反复拆卸安装,做到零污染,真正环保利用。

 

设计鸟瞰图

设计体验:

为了契合EXPO世博会生态环保理念,整体结构以竹子为材料,利用竹材的重量轻,韧性好,强度高,来解决本次设计的大跨度,大扭曲问题,使其与自然景观和谐的融合在一起。“木刨之花”设计采用双层结构,做到外供受拉,内功受压,从而解决大体量的构筑的抗风抗压问题,并保留设计的完美效果。木构的每个五金链接件和檩条都是有不同的设计角度,所以精度要求很高,需要单个独立定制,误差范围在毫米之间,可见本次设计复杂程度和施工难度极高。(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