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安排及研讨会

会议在8号楼召开

5月6日下午,学校在8号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安排及研讨会,副校长邢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学科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相结合,制定三年人才引进计划的经验和做法;学习了吉林农业大学利用优惠政策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功经验。会议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凝炼学科重点建设方向,明确重点科研团队,通过人才引才、校友引才、学科引才、政策引才等方式,争取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取得突破;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尤其是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院,在月底前提交1-2名人才引进候选人。参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展、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国明就人才引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高层次人才作为学科建设的龙头抓紧抓实。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借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经验,将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统筹谋划。各学院要根据学科发展目标和人才队伍现状,提出人才引进的层次和数量。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吸引在全国学术界、产业界有显示度的人才,加强“高原高峰”学科建设。二是要强化人才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抓好博、硕士的常规选聘工作,又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有所突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各学院要做好学院和学科发展定位,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树立更大格局的“人才观”,久久为功,坚持不懈,从小做起,从零做起,做好人才“培土、育苗”工程,为人才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健全人才工作体系,构建人才引进和培育长效机制。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工作制度,既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也可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重点人才的特殊需求。下一步学校将研究出台人才培育和引进奖励办法,通过一系列政策引导,推动山西农大新时代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人事处 王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