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林武来校调研并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林武与我校师生一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林武来校调研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并与师生一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迎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他肯定了我校在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方面所做的工作;勉励我校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陪同调研并汇报学校有关方面的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敬平,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苏涛陪同调研。

林武主持召开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林武在见远堂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师生代表共计130人参加座谈。廖允成从“坚持对标一流,积极推进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对接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专业课教师代表马瑞燕、思政课教师代表白亚峰、辅导员代表温娟、学生代表付道琪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见远堂召开座谈会

廖允成汇报我校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情况

师生代表作主题发言

林武肯定了我校在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校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是及时的,认识体会是到位的,落实举措是有力的。他强调,落实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包括山西农大在内的各级各部门各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山西农大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三是要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四是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关于弘扬五四精神,林武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发生在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他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创造;脚踏实地,矢志艰苦奋斗;引领新风,锤炼道德品格。

会后,林武赴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巨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在蘑菇、有机蔬果、花卉等方面的创新创业项目,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大学生创业园的大棚里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在“直来植趣”多肉创业大棚里,景观1801班的青年团员们正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青年创业者说”主题团日活动,林武来到共青团员中间,与大家围坐一起亲切交流。活动中,我校2008届毕业生、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西省“三晋英才”黄超,我校2014届毕业生、山西省政协委员、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山西最美村干部、黎城团县委副书记江利斌,我校2012届毕业生、全国扶贫先进个人、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长治市潞州区紫金街道党政办主任、分水岭社区党委书记刘清河,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林武与同学们分享他的青春奋斗经历

林武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青年时代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创业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为干事创业奠定坚实基础;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创造,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拿出年轻人的锐气与胆气,为实现“三大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注入动力活力;要脚踏实地,矢志艰苦奋斗,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苦干实干中成就精彩人生;要引领新风,锤炼道德品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创业者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了解有机旱作和功能农业方面的科研情况

参观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校领导汇报校园建设发展情况

参观校史馆

调研期间,林武还前往农学院,了解了有机旱作和功能农业方面的科研情况,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小杂粮的旱作栽培、功能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机械化生产等情况,参观了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参观校园,了解校园建设情况;参观校史馆,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绩。(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