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比赛

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4月21日上午,校工会在睿智文体馆举办第四届教职工太极拳团体比赛,来自18个分工会的600余名教师分9组进行了太极拳比赛。最终,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文理学院代表队、图书馆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李宏全致辞

副校长李宏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直机关武专委主任张双贵、省直机关武专委常务副主任李天才、校工会主席王一鸣、体育学院院长王文清、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段成锦出席活动,国家一级裁判李天才、国家一级裁判卢冬梅、国家一级裁判许纯刚、国家二级裁判刘双平担任评委。

李宏全在致辞中,代表校党政向莅临赛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太极拳爱好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今天参演、参赛的运动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长期以来,我们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秉承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校园的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让广大教职工享有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提高了大家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运动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刻的哲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健身效果,在我校有着相当好的群众基础,早在2000年就成立了太极拳协会,一大批教职工多年来坚持在操场打拳晨练。这次太极拳比赛是对全体教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对于全体教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激发忘我的工作热情,营造推动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良好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团结友谊,赛出道德风尚,充分展示农大人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他预祝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表演嘉宾、全体参赛老师集体表演24式简化太极拳

比赛前,省直武专委表演队为大家演练了传统杨氏太极拳自编套路、传统杨氏太极拳精要套路等,表演嘉宾及我校全体参赛老师集体表演了24式简化太极拳。(范晓峰 校报学生记者徐玉翠/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