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名师进校园示范教学活动

我校在崇实楼615举办“对标一流,名师进校园示范教学”活动

4月18日,我校在崇实楼615举办“对标一流,名师进校园示范教学”活动,4位在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老师为我校教师作示范教学。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副主席尹玉平,我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出席,副校长杨武德主持活动开幕式。我校百余名中青年教师到场观摩示范。

齐利平致欢迎词

齐利平代表校党政和全体教师,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校示范教学的4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对标一流、名师进校园示范教学”活动为加强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在全省上下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时期,我们开展“对标一流、名师进校园示范教学”活动,共同观摩4位老师的示范课,交流经验,传经送宝,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他希望,中青年教师能够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修养;明确学习目标,学以致用;勇挑教学重担,奋发有为。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提高,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努力成长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学生的成长成材,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张建平致辞

张建平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学好、练好教学基本功,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全方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也希望校工会能够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将教师权益保障与责任义务要求相结合,科学引导和规范教师言行,推动学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吴旭、乔爱秀、陈云朝、张耀元4位名师为我校教师作示范教学

活动中,2016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应用组第一名太原理工大学吴旭副教授、2014年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山西医科大学乔爱秀副教授、2018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山西财经大学陈云朝副教授、2018年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专项组一等奖大同大学张耀元4位老师为我校教师作示范教学

我校教师尹伟、薛晶晶、梅雪、聂青青作教学展示,并与名师交流

期间,我校教师,2018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优秀奖动物科技学院尹伟、2018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优秀奖文理学院薛晶晶、2018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专项组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梅雪、2018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优秀奖园艺学院聂青青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吴旭、乔爱秀、陈云朝、张耀元4位名师对他们的教学展示一一作了点评,并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范晓峰/文 程旭东 校报学生记者邓德瑜 郝天赐 杜鹏锐/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