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8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座谈会,督查巡视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严格对照学校巡视整改“三清单”,坚持巡视整改“高标准”、落实巡视整改“严要求”,不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4个基层党委书记、3个职能处室负责人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重点和责任要求,进一步推动了整改任务落实,深化了巡视整改效果。

尉安英指出,学校当前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存在进展不一致的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巡视“三清单”按期完成好整改任务,同时要通过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廖允成对7个单位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对大家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要根据巡视整改“三清单”,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地查找出问题存在的具体表现,深刻分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具体举措。尤其要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深入研究,统筹推进解决。三是要举一反三持续用力,巩固整改成效。要在按时保质完成好整改任务的同时,根据巡视指出的问题,对自身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坚持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病症,不断深化拓展整改措施,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效。四是要着眼建章立制,构筑长效机制。要着眼长远,力求长效,有意识地推动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提供根本的制度保障;要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认真梳理,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要坚决杜绝“有制度不执行”的现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目标。

廖允成最后强调,落实整改责任、推进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整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希望大家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党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