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与新入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座谈

座谈会在三号楼会议厅召开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三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工作,厚植情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19名新入职的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座谈会,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入职感受和工作规划等;思政课教师们就如何适应岗位要求、凝练科研方向、提升教学能力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党办、学工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表示将进一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鼓励大家全身心做好工作。

座谈期间,廖允成不时地与大家互动交流。他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抓住一个“深”字。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从落实国家政策的要求、从推动学校发展的需要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思政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二是要尽快准确掌握学校实际情况,强调一个“准”字。要准确把握我们是农业院校的特点、是地方院校的特点、办学位置不在中心城市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做到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三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职业能力,突出一个“专”字。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深信不疑,对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善于从政治上引导学生,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恪守岗位要求,不断增强对岗位的认同感,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追求和完善;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廖允成强调,从事思政工作是最神圣、最光荣的,希望大家能够以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工作,厚植情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主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