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讨论大家谈】(2)人事处

2019年3月26日机关党委人事支部召开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赵富才主持会议,安文俊等10位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做了发言。大家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审条件、工资审批、博士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和服务等主题,每人对标全国一流学校,学习了18所大学先进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下一步工作研讨,讨论有三个显著特点。

一、针对性。针对高层次人才短缺,提出学科、团队引人,采用“学术大师+团队”和“战略科学家+青年才俊”2种引育模式,开辟重点学科人才特区,并召开学校人事人才研讨会;针对职称评审条件,对标一流,按不同学科制定更加细化的评审条件,使职称评审进一步合理化;针对绩效改革,结合学校实际,修订绩效奖励办法。

二、实效性。各科室工作对标一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总结、梳理工作。近期,全处同志积极创新,奋发有为,新聘20名教授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认证850余名退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引进15名专职辅导员和1名思政课教师,评选114名“三晋英才”,完成93名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我校培育19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新模式经山西省教育厅推广报道。

三、目标性。经过讨论确定人事处重点工作:力争引进80名博士和50名紧缺专业重点院校硕士。用好用足山西人才引进、农谷人才专项等政策,统筹发挥学校、学院、学科的作用,争取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总结首轮岗位聘用工作经验基础上,修订完善第二轮岗位职责和聘期考核方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