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万荣县来校对接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

万荣县领导来校对接县校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事宜

3月22日上午,万荣县县长李永辉、常务副县长李耀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就校县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对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杨武德出席了对接会。

廖允成希望双方齐心协力共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廖允成指出,山西农大2019年利用我校承担的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围绕我省的省级战略和不同地区的产业特点,在五个市、五个县、选择五个类型的村庄,实施“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通过5年校地共建,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山西农大除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外,就是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贡献。这两年农大发力,开展社会服务,与吕梁市合作实施“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2018年在吕梁6个县围绕6个产业开展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这次示范村建设行动中,首先地方政府要有积极性。我们也一定要把最好的专家派下去,最好的技术带下去,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李永辉介绍万荣县相关情况

邢国明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的思路,提出“对照要求、校地共建、产业引领、整村推进、久久为功”的方针,要求食品学院牵头,园艺、城建、经管、公管、马院等单位支撑配合,率先形成我校该项工作的模式,农学、动科、园艺、林学四个学院牵头的示范村建设工作,要按照这个模式快速行动。杨武德指出,我校在农业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上具有优势,希望能够助力万荣县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李永辉对我校多年来支持万荣县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万荣县农业发展的自然资源、交通、政策叠加、农业产业、业态融合、农耕文化等多种优势,希望以示范村建设为切入点,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职业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

食品、园艺、城建、经管、公管、马院、农发院、继续教育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双方围绕示范村建设、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农发院/文 吴振国/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