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参加农学院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张敬平、廖允成、马建平参加农学院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近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山西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大讨论工作。3月20日上午,农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对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点评,学校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和办公室综合组、督察组、宣传组的负责人,以及其他基层党委书记,列席观摩了述职评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会议。

会上,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要求,汇报了履职情况,对照“六个破除”查找了自身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思路和举措。廖允成在逐个点评基础上,对学院的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要求农学院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标一流的意识和决心,设定高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标杆,积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去对标高水平,要走出去比较、借鉴,实现学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7位教师和学生代表,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学院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敬平讲话

张敬平对学校推动大讨论工作成效和农学院的述职评议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接下来的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中形成特色亮点;要树立更高的标准和目标,在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中担负起更大的使命;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标准,做好学习、借鉴,既向校外对标对表,又在校内对标对表,树立不同层次的标杆;要继续将对标的内容和标准进一步具体化,努力实现工作提升。

张敬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拓展视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了重要指示和安排。他要求山西农业大学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形成思想政治理论课品牌,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优秀大学生。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切实抓好张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就开展好中层干部大讨论和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对标一流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中层干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抓好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和“一把手”,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为全校干部职工作出榜样。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流标准解决实际问题。花大力气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定不能仅仅停留在文字材料或者会议述职评议上,要尽最大的努力、以最高的标准解决问题,在应对各种挑战的过程中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实际问题的解决来推动工作提升。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形成一流的工作作风。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带动和激发起全校师生员工对标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一流状态、激发一流业绩,形成你追我赶、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工作氛围。(党办/文 程旭东/摄)

农学院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在见远堂召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