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科协举办第六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

第六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活动现场

3月19日,由我校与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第二届乡村e站科技节”在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严村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领导组组长齐利平,副校长、领导组副组长邢国明,领导组副组长田晓东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无人机创新团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齐利平讲话

齐利平代表学校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联合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举办“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一号文件精神,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助力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行动,是推进校市县深入合作,科普惠民的一项具体措施。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吕梁市委市政府合作,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兴县、临县、岚县、方山、石楼、中阳等6个国定贫困县围绕小杂粮、马铃薯、红枣、中药材、养蜂、核桃等产业实施的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说,今天我们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的6位首席专家也来到了科技节现场,同时还带来并集中展出了特色产品供农民群众参观,希望通过科技节这个活动平台,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起一个了解农大、熟悉农大,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联系,更好地服务大家、帮助大家的桥梁和纽带,为更好的服务吕梁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特色农业、功能农业的发展,助力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受聘专家领取聘书

邢国明为吕梁市科协聘请的科技助力精准脱贫专家颁发了评书,并为各县乡成立的乡村e站和山西农大产业技术服务团队吕梁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农民朋友在我校展台前咨询

新技术发布会现场

科技节上,我校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的6位首席专家为与会领导和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及农产品,还出席了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我能为吕梁脱贫攻坚做什么”新技术发布会,并围绕小杂粮、马铃薯、红枣、中药材、养蜂、核桃等产业发展、新技术推广、新产品推介等内容,为参加科技节的吕梁各县区科技局负责人、乡村e站站长、农民朋友近200余人做了专题报告。

活动结束后,专家一行赴吕梁孝义市,集体参观考察了孝义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示范园领导进行了合作洽谈。(王纪平 王鹤/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