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来校与受助学生座谈

吴祺光、吴李筱玲夫妇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

3月15日上午,香港华革会名誉会长吴祺光、吴李筱玲夫妇,晋中市侨联副主席郑荣辉一行莅临我校,了解学校华革助学金资助工作,并与受助学生亲切座谈。

校领导与来宾及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会前,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文生等在实验大楼门口迎接吴祺光夫妇,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与来宾及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齐利平主持在见远堂召开的座谈会。马建平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学生培养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吴祺光伉俪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慷慨义举表示感谢和敬意,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支持关爱农科类大学的广大学子。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就2018年“华革吴祺光爱心助学金”的评定、公示、发放等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化学1501班张文峰等1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吴祺光夫妇的感谢与感恩之情,交流了在校学习生活状况与心中困惑。

吴祺光先生深情发言

吴祺光先生深情回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吴李筱玲女士宣读了吴祺光先生给全体受助学生的一封公开信,提醒同学们祖国仍面临着诸多严峻的挑战,勉励受助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当前学业,也要充实课外知识,广泛阅读,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和思考问题的高度与广度,培养自己的归纳、组织及解读能力,保持清晰的逻辑思维与批判能力,为自己的人生建稳基石,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吴祺光夫妇为我校捐赠图书款

座谈会最后,随吴祺光夫妇一行来访的香港狮子山下合唱团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

华革吴祺光爱心助学金是吴祺光伉俪2010年经晋中侨联,通过香港华人革新协会设立,先后资助了我校456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吴褀光夫妇心系学子,每年都从香港专程来校看望学生,与受助学生用心交流,关注学生成长情况,为受助学生上了一堂堂深刻的资助育人课。 (统战部 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