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校党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在见远堂召开

3月13日上午,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在见远堂召开,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廖允成同志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修订了学校办学定位。

会议应到26人,实到22人,请假4人,符合规定人数。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不是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了会议。

廖允成代表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廖允成全面回顾了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一流意识,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和融合发展,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省委的政治巡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抓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二是抓党建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的自觉性;三是抓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四是抓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综合办学实力提升。

关于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廖允成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一年,也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的整改之年,更是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的攻坚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合力推动融合发展,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评估整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动“1331工程”提质增效,加快综合改革进程,继续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抢抓机遇,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为我省在转型基础上拓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廖允成把今年学校的工作任务概括为“1234”:

“1”是要构建一个格局,即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引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把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

“2”是要落实两项整改,即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求。省委巡视整改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本科教学评估整改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巩固和发展评建工作成果。两个整改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目标都是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做好统筹协调,做到相互促进,服务学校发展。

“3”是要抓好三大任务,即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融合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坚持对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坚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质量,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坚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推动“谷城院”一体化发展,坚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人才优先、人才强校,坚持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动“1331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4”是要弘扬四种精神,即弘扬担当、奉献、实干、斗争四种精神,确保今年重点工作落实。弘扬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求其效,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积极工作,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弘扬奉献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师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弘扬实干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在深化细化具体化和实抓实干求实效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校上下都要营造起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让师生员工有更多获得感。弘扬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同僵化保守思想和庸懒散漫行为进行斗争,切实把综合改革引向深入。

会上,党委委员就《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纪委工作报告》发表意见。会议还决定将我校的奋斗目标改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并强调,要做好新修订办学定位的宣传解读,相关的文件也要进行调整,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会议现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