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来校调研“农谷”建设

吴俊清考察农业大数据中心

3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一行来我校调研“农谷”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陪同调研。

赵春明介绍我校助力服务山西“农谷”建设情况

在农业大数据中心,赵春明从山西“农谷”建设时序、农大在“农谷”建设中完成的主要工作、“农谷”科创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推进“农谷”科创城建设的重点工作、对“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的建议五方面汇报了我校助力服务山西“农谷”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吴俊清一行在山西“农谷”大数据中心,听取了山西农谷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山西“农谷”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观看了“农谷”宣传片和山西“农谷”大数据中心的专题宣传片;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基地,考察了饮料加工车间、葡萄酒加工车间和饼干加工车间,了解了设备情况、制作工艺和功能食品研发情况,品偿了科研团队与企业联合研发的已在市场销售的功能食品和科研团队自主研发出的功能食品;在崇实楼楼前,结合展板,听取了我校科技服务社会情况汇报;在崇实楼大厅内,结合展板,了解了我校围绕功能杂粮开展的科技创新,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功能农业的研究进展、研发的产品和农作物;在崇实楼大厅科研成果展台前,了解了我校科研团队在新型饲料、农作物新品种、盐碱地改良剂、黄粉虫、钙果、食用菌、杂粮系列、中药材、红枣的科研创新情况和大学生在涉农领域的创业情况;在农业大数据中心,了解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e农搜设施农业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山西省村级土壤地理信息和测土配方平台、山西农业技术标准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考察山西“农谷”大数据中心

考察饮料加工车间

考察葡萄酒加工车间

考察饼干加工车间

了解科研团队与企业联合研发功能食品情况

了解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了解我校功能农业、功能食品最新研发成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