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张培良到会指导校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3月6日,学校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督学张培良,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董建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靖灏,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干部田夏宇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一是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向各基层党委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安排5位校领导分别召集学生、教师、工人、干部、辅导员和离退休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梳理出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10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30条。三是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四是围绕主题,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校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廖允成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每位参会同志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明确要求。廖允成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廖允成带头,党员校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对待批评意见,大家表示虚心接受,坚决整改。民主生活会氛围浓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张培良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各个环节把得严、做得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彻,个人发言提纲质量较高;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一针见血,特别是主要领导能够带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提出批评意见,把好了会议氛围和基调,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张培良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七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把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二是要把调动教师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三是要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破除学校发展各种障碍的重要契机,最终要解决如何发展的问题。四是要把下功夫致力综改试点推进作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敢于先行先试,敢于触碰利益。五是要把农谷建设作为推进学校教学科研改革、促进社会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载体,对全省农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六是要把“谷城院”一体化发展作为农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服务全省“三农”工作。七是要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努力提升学校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董建福代表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从把握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本义和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行党性锤炼等方面做了要求。

廖允成代表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他表示,会后党委班子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巩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要清正廉洁、严以律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办、纪委办、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组织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