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纪委组织学习会现场

1月16日上午,校纪委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李云峰主持会议。

尉安英指出,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管党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盼,提出了明确要求。

尉安英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修养。纪委委员和基层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纪检工作在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在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二要厘清职责,认真履职。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直接与师生打交道,对师生非常了解,一定要找准职责定位,把日常监督工作做细做实,注重收集师生中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意识形态问题以及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向本级党组织和校纪委反映汇报。三要“严”字当头,率先垂范。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讲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争当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好干部。

会上,李云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会议公报,监察室副主任梁晓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委 刘天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