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年度工作总结会

会议现场

1月4日—6日,由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会议在太谷县隆重召开。

出席领导及嘉宾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粮食处副处长汤松,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刁现民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李宏全教授,山西省杂粮学会会长郭平毅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谷子高粱糜子界的专家学者和嘉宾共1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李宏全讲话

李宏全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我校和山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近年来在谷子高粱产业发展方面做的工作和成绩。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山西省谷子高粱产业的发展,关注山西农业大学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留下金玉良言,预祝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会议圆满成功。

汤松讲话

汤松充分肯定了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在产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成绩,介绍了试点体系考评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希望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站能够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更好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

刁现民汇报年度工作进展

刁现民汇报了体系年度工作进展,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和成绩,要求大家要继续加大原始创新力度,工作总结要有高度、有逻辑,对工作的梳理和思考利于今后开展工作,体系工作要以解决产业问题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谷子高粱产业做出贡献。

会议对首席科学家、各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分别进行了考核。专家们围绕2018年的工作进展、所做成就、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六十余场报告,六个功能研究室主任分别作了2019年工作计划暨产业科技发展报告,邹剑秋、杨天育和程汝宏研究员分别就高粱、糜子、谷子三种作物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分析。(农学院/文 程旭东/摄)

会议现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