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议现场

1月8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见远堂召开。在校的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

党委书记现场述职

会上,林学院、文理院、公管院、软件院、城建院、信息学院、离退休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附属学校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11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家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三基建设”和校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以及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评估整改等工作进行了述职。

廖允成和其他在校的党委常委对11个基层党委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会议还印发了22个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组织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表示,2018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结合“三基建设”、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了学校党建队伍力量显著增强、工作运行机制逐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建工作标准逐步规范和党员干部培训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目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证党建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深入学习研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水平;四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推动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廖书记强调,基层党委书记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到位。在新的一年里,要抓重点、强特色、补短板,将步子迈得再快一些、力度再大一些,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使学校党建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成效。领导干部个人事项集中填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大意义,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双花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近年来易漏易错填报点进行了重点提醒。(组织部/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