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允成希望新当选的团委班子要加强政治引领

廖允成同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三号楼会议室同校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参加谈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谈话会。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对团代会和学代会取得成功、对当选的校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强调,共青团工作关乎学校能否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乎能否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对校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高扬理想旗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主动加强学习研究,掌握高校共青团工作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的规律,让共青团工作更加符合青年学生的实际。三是要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保证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不断加强从严治团,加强政治建设、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把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作为严肃团内政治生活的基础性工作,倡导和营造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律己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切实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提高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不断创新沟通方式和手段,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尉安英从找准职责定位、给青年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积极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而推进从严治团等四个方面给校团委提出了要求。

马建平希望校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不辜负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尽快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及时向党委汇报推进情况。(党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