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座谈会现场

1月4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一行11人来校考察交流,就上午刚刚签署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持山西农业大学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展开讨论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陪同考察交流。

交流座谈会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廖允成主持会议,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李宏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两校友谊和我校的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在前期多次对接的基础上,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社会服务、技术推广、国际合作、资源共享、队伍建设、干部挂职、干部培训、综合改革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位领导为我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山西农业大学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在很多方面都有交流与合作,双方关系紧密。山西和陕西都地处黄土高原干旱半干旱地区,两校在农业研究领域的契合度很高,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关于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西农要把与山西农大的合作纳入到西农的对外支援支持合作体系中,希望山西农大成立牵头单位便于沟通交流,同时规范合作。二是每年召开一次协作会议,总结检查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将合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实现互利双赢。三是希望双方在农谷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上加强合作,共同为山西农谷建设和山西地方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希望双方推动教授层面的互动往来,调动教授参与两校合作的积极性,加强教授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山西农大在前期对接和今天的座谈交流中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我们将认真梳理,予以政策倾斜并全力支持。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此次座谈会两校围绕《实施方案》的落实进行了交流和碰撞,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我校下一步落实好《实施方案》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制定2019年两校合作的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一定把工作做到实处,把两校间的互补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相信有了省校合作的基础,两校的合作将更顺畅。他表示,山西农大将借此次合作的机遇,一方面争取省里在校校合作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专项经费支持,另一方面我校在政策和经费上也将全力支持两校合作,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两校间的各项合作和专家互访,尽最大努力为两校间的合作提供服务和保障。希望两校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续写秦晋之好,将两校的合作推向深入,结出丰硕的果实。 

考察交流期间,李兴旺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大数据中心、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内实践基地。两校对应部门也分别座谈,作了深入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部、科研院、推广处、研究生院、发改处、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外事处、发展规划处、“三农”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考察大数据中心

考察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

考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内实践基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