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台湾大学来校商谈合作交流

座谈会现场

12月7日下午,在山西农谷海峡两岸农业科技论坛召开之际,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万其超、台湾大学生农学院院长徐源泰、台湾大学生机系兼生农学院副院长陈世铭一行来校商讨交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在三号楼举行的合作座谈会,副校长邢国明主持座谈会。

廖允成与台湾来宾亲切交流

廖允成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台办、晋中市政府、市台办为促成双方的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是山西省第一个与台湾高校开展实质性学生交流工作的高校。台湾现代农业起步早,农业生产效率高,素以“精致”著称,在农业科技研发和运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农业品种改良、食品加工技术、自动化技术研究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是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产业研发与营运中心。这些优势对于我们建设山西农谷,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农业品牌,发展休闲农业、有机农业、功能农业等方面,都具有很多好的经验,可以预见,双方在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两校间能够通过搭建合作平台、项目,凝聚双方的人才和团队,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常态机制。我校将积极争取省里的政策和出台学校政策,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保障。

万其超简要介绍了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基本情况,徐源泰介绍了台湾大学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两校定期互访、拓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途径,引进领军人才与核心团队,教师学术互访与短期讲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本科生交流项目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台湾大学农艺系主任林彦蓉,台湾生物资源暨农业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曾启明,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专员萧宛玲,晋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孙成竹,我校党办、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外事处、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农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生科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台湾大学与会人员

我校与会人员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