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会聚山西农谷纵论农业科技发展

开幕式现场

12月7日上午,我校和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农科院、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山西农谷海峡两岸农业科技论坛”,在太谷县阳邑小镇农村改革教育基地开幕。

论坛为期两天,邀请台湾农业专家教授,省台办、省农科院、山西农大,晋中市及太谷县领导,省市农业专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围绕功能食品、生态农业、智慧农业主题,开展论坛研讨和学术交流,分享有关学术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经验。

与会领导和嘉宾

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省农科院院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出席开幕式,科技处、外事处、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研究生参加论坛开幕式。

赵春明致辞

赵春明代表我校和省农科院致辞,向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做出贡献的专家致以崇高敬意。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和省农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和山西省农科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山西农谷”的号召,奋力打造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打破围墙,谷城院融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态势显现雏形。此次与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农业科技论坛,深化农业科技交流,共同分享科技成果和产业发展成就,为海峡两岸农业专家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衷心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台湾农业专家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和台湾高校、科技企业的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员交流,进一步推动和台湾大学等高校的交换生项目,共同携手谱写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台湾大学农学院院长徐源泰博士作主题演讲

论坛分别在我校和农科院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会。台湾大学生农学院院长徐源泰博士作了题为《果蔬加工品鉴别技术》,台大生机系兼生农学院副院长陈世铭作了题为《以智能化科技应用于精准农业之产销》,北京大学魏磊博士作了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企业服务”模式的农业供应链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徐源泰博士作了题为《农产品加工与检测》,台大农艺系主任林彦蓉作了题为《现代分子标志辅助育种提升农业竞争力》,台大森林系兼实验林管理处教授兼教研组长郑森松作了题为《台湾森林特产物之开发利用》,台大园艺系副教授吴思节作了题为《果蔬机能加工》的学术报告。

台湾大学农艺系主任林彦蓉在我校书林堂作学术报告

论坛由中共太谷县委、太谷县人民政府、山西农谷管委会、晋中市农委、晋中市台办共同承办。(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