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吕梁市农委签署2019年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协议

签约现场

12月7日,我校与吕梁市农委在嘉桂科学楼会议室签署了“2019年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合作协议”。吕梁市农委主任孙尚平,我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资环院、三农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服务吕梁的有关团队的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领导组副组长田晓东主持。

孙尚平指出,2018年吕梁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山西农大6支团队在6个县6个产业深入开展技术服务所取得的成效。目前已经进入年底,希望专家们做好项目总结,迎接项目验收,同时要做好2019年的工作计划,之后吕梁市农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同时希望农大能够在冬闲季节,为吕梁市的县乡干部和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农村政策和企业管理方面的轮训。

齐利平指出,山西农大“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经过吕梁市政府及各县与我校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感谢吕梁市政府对一年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视和关怀。他说,7月份廖允成书记亲自到吕梁调研这些项目,又与市政府一起推动了市校合作的“6+4+X”项目。此次签约是对一年多来专家团队工作的肯定,同时明确了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希望专家团队在做好总结的基础上,与吕梁市相关部门主动联系,深入研究,拿出一个确确实实能够有效地推动吕梁市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项目计划,进一步把我校的“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推向深入。

签约仪式之后,吕梁市农委与继续教育学院就针对吕梁县乡干部和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是2017年9月在我校与吕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后,我校围绕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定在吕梁市开展社会服务的一大举措。今年这个行动的“6+4+X”项目中,“6”是指在吕梁市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6个主导产业实施的6个科技示范项目,包括临县红枣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中阳县核桃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石楼县养蜂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方山县中药材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兴县小杂粮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岚县马铃薯产业新技术示范推广;“4”是指围绕吕梁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增加4个面向全市的咨询规划项目,包括吕梁森林景观改造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治理体制创新和生态林质量提升工程项目;、“X”是指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创业升级新开展的其它项目,2019年首先实施吕梁市食用菌产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 (“三农”服务中心 王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