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通过修改并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11月28日,校党委制订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主题,并就《宪法》学习和“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安排等作了部署,并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突出宣传重点,典型示范,注重实效;要求全校师生要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学法、守法的模范,切实增强尊崇宪法的意识、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从11月30日下午开始,全校教学楼、各学院的户外电子屏就打出了统一拟定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校园生活广播站也策划、专门设置《宪法》学习专栏,每天就《宪法》条文进行宣传,在全校营造宣传教育氛围。

12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专题学习《宪法》内容,集体学习《宪法》有关内容,并集体诵读了相关条文。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宪法》条文

12月3日,周一清晨,校团委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上午10点,附属学校的师生在升旗仪式上,组织开展了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同时安排各学生班召开了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班会,学校领导还深入各班班会课堂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宪法,分享感悟。

附属学校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活动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早晨的教室中传出了诵读《宪法》的声音,每个班级的代课老师都组织同学们大声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姚琳、田云刚等老师还专门制作宪法条文PPT,带领学生齐声诵读宪法。

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活动。宪法日当天,农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在主楼132教室举行了宪法集体学习活动,大家集体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并观看了普法教育片。资源环境学院在学院401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团干、辅导员、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体观看《张翔:为什么说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孙宵兵:宪法是国家权力的活水源》等宪法课堂节目。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在学院402会议室,全文学习《宪法》并集体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发放《宪法》学习读本

公管院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活动的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4日上午,学院与太谷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咨询”现场活动,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们进行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为群众解读宪法内容,提高他们的法律观念和意识。4日中午,学院还组织青年学生在谷园餐厅前,开展“国家宪法及大学生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展板、法制漫画秀、手抄报等展示活动。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学宪法观影、法治辩论赛、宪法知识大讲堂、模拟法庭等活动。(王纪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