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近日,从团中央获悉,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我校团委获评“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7月,在校党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与省扶贫办共同组织开展了以“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中组建19支实践队深入我省各国定贫困县,选拔组建1支青马工程专项实践团和2支“双争双兴”工程暨“印象阳城·筑梦乡村”专项实践队,组建11支赴太谷县“农谷建设”专项实践队,深入我省贫困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省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乡村打造、乡村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实践活动,相关事迹被新华网、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以及各地市的广播电视网、政府官网的相继报道。

据悉,从今年9月开始,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0个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实践团队和200名优秀个人。(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