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部专家组王喆一行来我校考察工作

11月8日上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等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我校,就学校在山西太谷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升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工作中所起到的科技支撑作用进行现场考察和论证。科技部专家组希望农大在太谷农高区建设中,继续不断发挥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持续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晋中市市长赵建平、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和省科技厅、晋中市、太谷县、太谷农高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在崇实楼前,副校长邢国明介绍了我校111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基本情况,三农中心、农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科技服务、科技创新以及农业大数据中心情况。专家组一行重点了解了山西有机旱作农业与功能农业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创新平台通过整合各类涉农科技资源,组建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重点了解了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谷子生物信息研究室,主要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开展农业科技攻关,为农高区主导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