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本科教学实习实验基地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杨武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元纪明一行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本科教学实习实验基地。

在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区,校领导听取创业学院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线上线下两个大学生创业园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园区在促进大学生学习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情况和作用。无人机植保、禾旭景观、鲜满加、直来植趣等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主营业务、成员组成、产品特色、运营状况等。

在国家级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主任李步高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面向本科生开设课程情况、中心师资力量和实验教学条件等。校领导重点查看了基础兽医学的显微互动教室和临床兽医学的外科实验室,观看了动物医学专业二年级学生正在进行的小动物骨折外固定的手术过程,同学们正在给受伤的小狗作骨折复位固定和包扎处理。

在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副院长李森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运行状况及服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校领导与正在基地做组合盆栽实验的学生亲切交流,品评了学生参与工艺研究并亲自制作的花草茶冲泡的花茶。

在食品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校领导查看了刚刚建成的用于学生实践的饮料、葡萄酒、饼干、乳品四个生产加工车间和正在建设的冷库、发酵室、智能化菇房。校领导了解了基地的建设情况、用途,四条生产线的基本情况和食品的加工工艺等,品评了学生实习制作的酸奶、饼干、肉干、蛋糕等食品。

党办、校办、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创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