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选任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谈话会现场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记馆报告厅召开新选任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马建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与新选任和岗位调整的科级干部谈话,相关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马建平主持会议。

廖允成作干部任前谈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新选任和岗位调整的科级干部表示祝贺,并从加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研究、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履职尽责、加强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不断加强“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要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不遗余力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和具体行动中。

二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要养成学习的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自身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履职尽责的前提条件,要挤出时间,下苦功去学习;要明确学习的内容,要全面、系统、富有探索精神地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相关理论和相关政策业务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用各种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要领会学习的目的,要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老师”。

三要不断加强协调配合。大家不仅要有“能干事”的精神和本领,还要有“能共事”的意识和水平。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盼,珍惜这次机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来回报广大师生员工;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科级干部是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工作岗位,承担着推进工作“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希望大家按照分工,明确职责,做好上传下达,高质量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要发扬团队精神,要学会正确地看待自己,充分认识到自身的欠缺和不足,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要学会主动沟通交流,避免误会,消除隔阂,要以事业为先,以团结为重,拧成一股绳,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四要不断加强履职尽责。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不骄不躁,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成熟和沉淀,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要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时间,奉献自己的精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把甘于奉献作为人生至高的追求;要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名干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遇到问题不绕,解决问题想办法,在工作落实中要发扬实干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交出一张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五要不断地加强担当作为。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真正形成改革发展的共识,获得改革发展的源源动力。要主动作为,思想上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看到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就自觉去干,不推诿扯皮,敢于迎着困难上;看到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就积极去做,常怀推动学校发展的热忱之心,勇于尝试。要改革创新,要自觉把改革的使命放在心上、把改革的责任扛在肩上,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从深层次捋顺各种关系,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种机制,确保改革取得成效,用创新的活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廖允成最后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干部调整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新的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尉安英作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尉安英强调,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同志们能够做到以下五点: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准确定位职责,加快自身工作角色转变;四是增强廉洁自律,充分发挥表率榜样作用;五是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代表发言

程煜、潘艳斐、白瑄、郭建军代表新提任干部发言,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领导的关心和认可,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自身素质,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团结同事,严以律己,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不辜负组织培养、领导信任、师生期盼,为我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马建平作干部任前谈话

马建平对新选任和岗位调整的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不断在工作中磨炼成长。要努力向实践学习、向师生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增强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将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认真对照岗位职责,主动熟悉工作业务,虚心向前辈请教,以高昂的斗志、全新的姿态,融入工作环境,担负起岗位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不辜负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你们的信任和期待。四是各基层党委要重视年轻干部培养。要通过多方面引导、激励,深入挖掘年轻干部的才能,激发他们的热情,培养他们的素质和能力,让年轻干部迅速成熟。(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