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允成赴襄汾调研我校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

了解小麦减肥减药增产增效技术及配套机械情况

10月16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赴襄汾县西贾乡西彭村君强农场,调研由我校农学院孙黛珍教授承担的山西省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小麦减肥减药增产增效技术及配套机械的示范推广”示范基地。

廖允成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深入田间观摩了玉米收获、秸秆还田、土壤深松、小麦播种现场作业,了解了山西农业大学专利产品“小麦旋耕施肥播种镇压一体机”的特点、构造,查看了作业效果及已经播种的示范田出苗情况。廖允成肯定了该专利产品的创新性,认为它一方面集旋耕、施肥、播种、镇压于一体,减少了田间作业次数,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肥料与种子分层播种,减少了肥料用量,提高了肥料利用率;通过优化播种器和旋刀位置,解决了秸秆还田造成的秸秆拥堵缠绕问题。

廖允成希望项目团队,加强该专利产品的推广应用,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的收集整理,打好理论底子,总结好经验,为该专利产品的大面积推广提供依据。对当地政府和家庭农场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山西省农科院张建诚研究员、曹亚萍研究员、临汾市农委副主任高级农艺师王红及襄汾县农委主任张英杰等陪同调研。(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