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结对结亲解难题,助力秋收献爱心”活动

在和顺县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10月12日到13日,在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的带领下,全校90余名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村吕家沟村和下松沟村开展“结对结亲解难题、助力秋收献爱心”活动。

帮扶责任人一到村,就立即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收秋。他们有的挥着镰刀割玉米,有的徒手掰玉米,有的筛麻籽,有的拔萝卜,有的往回运输。由于两个村留守老人多,劳动力缺乏,帮扶责任人的到来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中午,帮扶责任人和村民一起包饺子、炸油饼、压和捞,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谈脱贫,真正做到同吃同劳动。与此同时,帮扶责任人带来了一些慰问金和礼品,还有包销农产品的,赠送药品的,现场诊疗的,帮助村民解决了一些实际难题,增进了和村民的感情,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在村期间,廖允成、赵春明分别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帮扶情况,调研肉牛养殖、果树种植等产业项目。他们要求工作队、第一书记,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好,让群众知情满意;及时了解农民产业需求,做好人才技术支持;集中精力做好帮扶工作,为和顺县顺利脱贫摘帽作出更大的贡献。(岳培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