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允成强调以饱满热情扎实工作迎接评估

校领导与评估办工作人员座谈

10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杨武德深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看望工作人员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评估。

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崔清亮,招就处处长李卫祥及评建办工作人员,结合前一阶段工作实际,分别就近期迎评筹备工作、自评报告修订、状态数据完善、支撑材料及专家案头材料准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廖允成指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教育部派专家于11月5日—8日进驻我校,开展评估工作,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体现我们山西农业大学的本科教学的能力和水平。评建办近期的工作,特别是两节期间,大家都没有休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非常辛苦,我代表党委、行政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

廖允成强调,今天距离专家进校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迎评筹备工作越到最后,越紧张,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当下,评建办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按要求、时间节点,完成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报告等资料的提交工作。他指出,自评报告的数据是建立在状态数据报告的基础上,是有依据的,体现在状态数据及各学院、各部门上报的各类资料中,这两个报告中涉及的各类数据要完全一致,一定不能出现差错。报告提交后,评建办要将报告中涉及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资料,及时反馈;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精细各类支撑材料、专家案头材料等档案资料。他指出,前一阶段专项检查工作结束后,我们要结合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对于能改进的工作,如,试卷分析等工作,要利用这段时间,尽快整改完善;对于一些不能改进的工作,我们做好规划,放在今后整改工作中,逐步完善。

三是要以正式评估专家进校的状态开展工作。他指出,迎评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正式评估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从专家日程安排、接待服务、联络员配备、集体考察、个人访谈、听课看课等各项工作,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精确精准,同时要逐层传导压力,将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每一个人。对于前一阶段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大的、原则性的问题,在正式评估中,坚决不能再出现,出了问题要问责。对于评估期间教师教学工作,哪个老师上课、上什么课,课堂表现怎么样,我们都要心中有数;对于学生课堂表现,要避免学生出现不认真听讲、不做笔记、玩手机等现象,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确保学生精神状态饱满。

杨武德结合前一阶段专项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就当前筹备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王纪平、程红帅)

校领导查看迎评资料准备情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