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允成强调要及时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18日下午,党办支部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学习了新华社全国教育大会新闻通稿、教育部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相关报道。会前支部党员进行了自学,会上组织了集体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崔克勇同志讲到,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好,抓住了当前的工作中心。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十分重要、规格很高,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对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性进行了非常准确的定位。我们要及时学习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党办支部要带头做好学习贯彻,引导全校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李玉冰同志指出,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教育发展的未来进行了新的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办成人民满意教育的路线图进一步清晰,陈宝生部长对大会的重要性进行了准确的定位。我们要深刻理解大会精神的核心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会议精神,做到有安排、有要求,这是“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工作,做细、做深、做好每一份工作,努力做到师生满意,为教育事业尽一份职责。

廖允成同志强调,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准备和调研的时间很长,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我们高校是大会召开的最大受益者,也应该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主体,全校上下要及时传达学习,持续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创新方式,学深悟透。要及时跟进学习,及时宣传报道,围绕主题进行多角度的研讨和交流,各个岗位都要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具体做法和思路;三是要转变思想,破除束缚。要以此次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革创新,在继承和弘扬好传统做法的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争取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党办支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