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像李司法那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9月11日晚,我校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影片生动展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全国优秀司法所长李培斌扎根基层、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影片深深感染和影响了我校师生。观映后,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331”工程建设、农谷建设、综合改革等全校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观后体会。

工学院教授张淑娟: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讲述李司法在基层司法一线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帮助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子女不孝的老人得以安度晚年等动人事迹。这部影片镜头对准了基层,对准了农村,对准了低层的英模人物,对准了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没有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但都是牵扯到人民利益的急事,李司法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替群众办事,即使他生病了,仍然心系群众,舍己为人,这种精神非常难能可贵,令人敬佩和值得学习。每个人都应该像李司法这样全身心投入工作,那一定能够完成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动科院教授张建新:《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的主人公李培斌,一位基层工作的普通共产党员,30年如一日,在农村家长里短的平凡琐事中深入群众排忧解难,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被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李司法”。他是一位共产党员,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人民的事情无小事”,他实实在在地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我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竖起了一座丰碑。“民之难即党之忧,党之忧即我之责”。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信仰既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也是对生命、对责任的一种敬畏。我们要时刻心怀敬畏之心,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足本职岗位,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党员承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完成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考核评估,实现学校和学院工作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俊梅: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展现了李培斌长期扎根在农村司法行政基层,调解处理乡村邻里矛盾纠纷,帮助农民群众合法维权,感化帮教刑满释放人员的典型故事。李培斌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我们要学习李培斌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要把楷模的先进事迹升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师生为主体服务挺在前”理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我们要以“三基建设”为契机,将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统战部门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上新水平。

后勤党委副书记盛清茂: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他时刻把“群众利益无小事”,记在心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后勤党委把这次观影作为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弘扬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特别是围绕评估这个中心工作,我们要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促使我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审核评估。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他时刻把“人民的事情无小事”记在心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向李培斌同志学习,在工作中时刻铭记“人民的事情无小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要把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树立起良好的道德风范,为广大师生做表率。扎实做好学院团学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广大党、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组建有园艺学院特色的学生干部管理队伍。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阳高县李培斌同志生前事迹为蓝本,生动呈现了李培斌30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辛勤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作为一名山西农业大学的党员干部,我被李培斌对党忠诚、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面对学校当前农谷建设、综合改革等重大发展机遇,我将认真领会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百倍的热忱投入到具体工作中。新时代新作为,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勤学善为、以身作则,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党员李培斌在基层一线30年如一日,为人民解决困难,勤恳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故事。李培斌同志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充满忠诚、担当与奉献,兢兢业业工作、切切实实为民,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为“李司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本色,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学善为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崇高境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时时刻刻把师生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紧密链接在一起,为我校学科建设与师生的幸福生活做出新的贡献。

软件学院副院长成丽君: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的原型是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原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李培斌同志的生前事迹拍摄的。李培斌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楷模,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学习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软件学院副院长,我认为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院教学各项工作,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迎接准备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教学改革,做好学校教学改革试点工作。

体育学院副院长郝建峰:《李司法的冬暖夏凉》里主人公李培斌的故事来自真实的事迹,李培斌同志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他在政治基层一线坚守28年,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李司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李培斌同志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又是教学副院长,我非常重视本次评建工作,我将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去对待本次评估,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协助做好分管的教学工作,站在学院的高度把握本科教学评估的目的和原则,本着尊重实际,以客观事实为依据的原则,鼓励学院教师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思想上的认识,抓住评估提供的这个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自我审视和规范的契机,认真备课授课,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一个良性的互动循环,促使教风与学风稳步改善,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作为一名学院教师,我对自己的教学行为也进行了自我审视和规范,按时按要求提交各种评估所需材料,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资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海平: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选取李培斌同志调处邻里矛盾纠纷、帮助群众合法维权、帮教感化刑满释放人员等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李培斌同志长期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一腔大爱、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政法英模形象,看后备受鼓舞。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在各自的岗位上和实际的工作中处处以以身作则,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埋头苦干,不计得失,为我校的全面振兴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公管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英俊: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还原了李培斌同志在基层司法一线坚守30多年,卓有成效地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日常工作的动人事迹。电影反映出李培斌同志深入群众、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他是新时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要求的优秀代表。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学习李培斌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人民的优秀品格,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于奉献,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积极为学校农谷建设、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向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经管院丁丽芳:李培斌同志在基层司法一线卓有成效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当看到他把自己家建房子的木料拿出来给更困难的群众、50岁就因为连续加班而倒在工作岗位上时,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这部电影也增强了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党的无数的优秀儿女有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恪尽职守、勤学善为的担当精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崇高境界,不断在平凡在岗位上拼搏奋斗。李培斌在工作中还是非常有智慧的一个人,他很用心,每个细节都精心设计,把握处理问题的关键是:处理的让人信服,并且处理事件各有高招。这些工作的方法和处理问题的原则都是值得我终身学习和践行的榜样。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李培斌同志学习,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通过身教,言教,以德教人,以德感人,并且在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初心下,讲究策略和方法,努力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使命。

实验教学中心范阔海:李培斌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时刻把“人民的事情无小事”记在心中,用真爱赢得群众的真情,以真心架起联系群众心桥。群众嘴里的一句“李司法”体现了李培斌同志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体现了他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体现了他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体现了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李培斌同志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我们要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把他的正能量发扬下去,传达给更多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始终把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岗位职责,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和真心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纪检支部师坚毅:看完《李司法的冬暖夏凉》,感受最深的就是李司法身上浓浓的烟火气。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没有爱就没有调解”,从纠纷到和解的距离可能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也可能就是一席推心置腹的话语。正所谓,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李司法正是怀抱着这样的侠骨柔情才让一件件法律纠纷变得有温度、有温暖,把一件件矛盾与悲剧化作绕指柔,成功调解了上千件民事纠纷、上百次群众性械斗,使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让不孝子女的老人得以安度晚年,帮助失足青年迷途知返、重新做人。董仲舒说过一句话,“言必称法者,终必失于法;行必尽德者,终必得于德”。在这个物质富足的时代里,我们既要相信法律的昌明,更要相信人性的光辉,因为法律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尺度,唯有道德和情感才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作为学校的纪检干部,一定要高举司法良知,只有懂得在对人情的深刻把握和对人性的深入洞察,才能更好地理解法律精神、正义追求、职业道德与责任担当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好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文明和谐校园的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科院分团委副书记温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主人公李培斌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他在政法基层一线坚守30年,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李司法"。对于学生工作者要成为一名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理论功底深、业务素质强的辅导员;“身体力行,爱岗敬业”。李司法在数十年的工作中,帮助教刑满人员释放,调节邻里矛盾纠纷,帮助村民合法维权,30年,他对司法职业的热爱,成为了一种信仰。激励我们今后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矢志向前”。李司法能在28年的工作中始终不忘服务人民,不忘民中所想,牢记"人民的事情无小事"。激励我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帮助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

图书馆杨丽兵: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原型,生动展示了他长期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一腔大爱、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他扎根基层、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学习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习他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辛勤工作的接地气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的敬业精神。我校正处于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战斗在基层的党员,我应该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文明礼貌待读者,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图书馆的温暖,激发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农谷建设的推进,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努力,我们要积极主动为这些教师提供相关期刊、报纸资料,为他们搭建便捷查找资料的平台,顺利完成任务。

离退休处史桂连:李培斌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他那种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辛勤工作的精神;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群众、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使我的思想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给我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我今后要向李司法那样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不忘初心,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

资环学院毕文龙:影片《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全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原山西省阳高龙泉镇司法所所长李培斌同志调解邻里矛盾纠纷、帮助群众合法维权、帮教感化刑满释放人员等作为典型案例展示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困难性,也展示了做基层工作所需的态度、智慧以及遇到困难时所应具备的耐心和韧劲。我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将教书育人与科研学术视为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克服教学与科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会以生活中的智慧解决实际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食品学院王君:影片中人物形象饱满生动,对话鲜活质朴,情节动人之处不免让我热泪盈眶。故事中李培斌同志坚守岗位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言一行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在他对党和人民深厚的感情里充满着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崇高品质。他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格,也为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里竖起标杆。英模事迹引人共鸣,英模精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受鼓舞,工作中更要向他学习,为全系、全院乃至全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开启中国梦的新征程。面对琐碎而繁忙的工作,我将时刻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时刻谨记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品格,一心为公,舍己为人,不忘初衷,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洒在教书育人的每一个角落,洒在这一方热土。

工学院辅导员张蓉瑞: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向我们展现了李培斌同志的一生,他牺牲自我,点亮他人,特别是将自家的房梁让给他人盖房的感人一幕,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作为一名普通高校辅导员和基层党员干部,我应该积极向李培斌同志学习,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全面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积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关爱特殊学生,深入学生宿舍聆听学生心声。在党务工作方面,我将积极投入学院三基建设,做好基础工作,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业务素质,为学院教育和党建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软件学院辅导员韩敬敬: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以阳高县李培斌同志生前事迹为蓝本,选取帮教刑满释放人员、调处邻里矛盾纠纷、帮助村民合法维权等典型案例,成功地塑造了一位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辛勤工作至生命最后一刻的人民公仆形象,他的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爱岗敬业,他的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忘我工作无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刚刚入职的新生辅导员,我会以他为工作榜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肯干,戒骄戒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聚焦自己的主责主业,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积极配合好学院领导、学校相关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城建院辅导员王立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的主人公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把李培斌同志的模范事迹搬上荧幕,既是响应中央组织部提出向李培斌同志学习的号召,也是对李培斌同志一生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敬意及缅怀,同时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社会公道正派的道德根基、唤起每一位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的工作作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学习真实主人公李培斌作为党员的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身作则去做实事影响身边的人。

经管院李二雷: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展现了大同阳高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扎根基层、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让我们集体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的党性教育。李培斌在政法基层一线坚守28年,在当地群众心中威望很高,被亲切地称为“李司法”。李培斌每天的工作就是往来于各家各户,处理调解各家各户的矛盾,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当我看到他推着摩托车在恶劣的天气下往返于困难群众的住所、当我看到他把自己家建房子的木料拿出来给更困难的群众时,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李培斌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见贤思齐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当向李培斌学习,学习他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高尚品质,学习他机动灵活的工作技能,更要学习他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勇气。

城建院张灵杰:影片生动展示了李培斌同志长期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催人奋进的政法英模形象。身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文理学院郭咏:电影以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为原型,展现了一位基层共产党员三十年如一日,踏踏实实做工作,认认真真解难题,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电影以“李司法”调解家庭婚姻矛盾,帮教刑满释放人员,处理邻里纠纷,帮助村民合法维权等几个典型的故事,塑造了他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民服务、扎根基层、对党忠诚、忘我工作的优良品质。李培斌同志的模范事迹搬上荧幕,激励我们每个人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还要勇于奉献,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生科院牛景萍: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向我们展现了一位基层工作党员30年如一日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影片通过真实的事迹向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鲜活、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忘我工作的政法英模形象。学习他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老师们要立足岗位、踏实履职,在教育事业上发挥带头作用,争创优秀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国家社会培育良才。

文理学院高文梅:该影片是一部有人物、有情节、有故事的作品,电影中的每一个事件都当作一个个故事展现给大家。该影片展现了一个基层干部“李司法”意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教师党员,我虽不能像李司法一样执法为民,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但是,我可以以李司法为标杆,将其对党忠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贯穿于我的执教生涯中,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文理学院丁如伟:《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中的主人公李培斌作为基层干部,用真心搭起了民心桥,用真情铺开了民心路,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忠于职守,满怀为民情,一心解民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一定要以李培斌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两袖清风、一心助人的高尚人格;学习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纯美信念,关心学生需求,关注学生诉求,服务学生,立德树人,为让学生成长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动科院动检1602班周兆琦: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主人公李培斌同志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穿梭于普通群众中,处理解决群众纠纷、调解邻里矛盾,以及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解决生活困难。这样的共产党员是我内心所一直向往的,也是每个党员应有学习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深知“模范”二字所代表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学习他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端正态度,反思进取,坚持在实践中锻炼提升,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不断努力;在学习上,戒骄戒躁,不断钻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增强本领;在生活中,永怀善念,尽己之力,帮助他人,将服务同学落实在点滴小事中。四年学习生活已然过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时刻从思想和行动上向榜样看齐,对照榜样故事,深刻反思、自省立志,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做到心正、身正、言正、行正,做一名心怀大志、奋发图强的新时代大学生。(校报记者 孟令飞编辑整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