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王韧回母校作报告

校友王韧为母校作报告

校友王韧为母校师生作报告

9月16日,我校杰出校友、深圳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王韧先生应邀来校进行交流,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农科院”与粮农组织的故事与启示》的报告。校领导与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校长赵春明主持报告会。

王韧结合他在“世界农科院”及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担任高级领导的经历,详细介绍了“世界农科院”及粮农组织的发展史及概况,并与师生分享了他在管理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针对国际农业与农业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重大命题,王韧以其独特的视角进行了解读。

赵春明回顾了王韧40年前在我校求学时的场景,深情讲述了王韧校友学生时代的奋斗故事。他说,王韧学生时代奋斗过的教室、宿舍、实验室、小操场留存至今,这就是山西农业大学百年的传承,这就是山西农业大学百年的温度。王韧校友的故事告诉我们,山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人才辈出的学校,也是同学们大有可为的学校。他寄语全体学生:只要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你们定能成长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校领导欢迎王韧一行

座谈会现场

15日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在三号楼会议室与王韧校友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

在校期间,王韧一行实地考察了农学院实验室、参观了学校校园和校史馆,并赴太谷县考察了解“农谷”建设情况。

王韧,1978年毕业于我校农学系植保专业,获学士学位;1982年获中国农科院农学硕士学位;1985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综合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昆虫系获得博士学位。历任英国国际生物防治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秘书长等职务;2013年2月,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是联合国机构中农业领域任职级别最高的中国人;2018年年3月,受邀担任深圳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特别顾问、高级副总裁。(张巨峰/文 程旭东/摄)

报告会现场

4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了解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

来到当年学习生活的地方

参观校史馆

在农学院实验室与师生亲切交谈

了解农谷建设情况

参观巨鑫农业园区设施农业

参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葡萄种植基地

了解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情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