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决定刘志荣任附属学校校长

会议现场

13日上午,我校附属学校召开刘志荣同志任职宣布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邢国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平出席会议。太原市三十中副校长郭素卿、郭俊明,太原市六十中教师代表,附属学校班子成员、各教研组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宣布会。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程斌主持会议。

郭建平介绍了附属学校校长选任过程、刘志荣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刘志荣同志任职的通知”。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刘志荣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借教师节之际,祝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廖允成指出,近年来,附属学校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特色逐步彰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是党政班子正确领导、全体教职工辛勤努力和付出的结果。他强调,附属学校的改革发展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教职工对孩子成长成才的需要,特别是在管理中还存在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升学和幼儿园日托的问题。学校调研后,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附属学校校长,来破解当前的一些瓶颈问题,推动附属学校的改革发展,解决教职工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招聘公告发布后,全校教职工、广大校友、乃至在社会上都引起了广泛关注,考虑到附属学校的实际情况,经层层选拔和综合考察,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由刘志荣同志担任附属学校校长。

廖允成表示,刘志荣同志管理经验丰富,2001年任太原市第60中校长,2013年9月调任太原市第30中校长,已有18年的校长工作经验,对中学教育非常熟悉,曾荣获全国百名优秀高中校长、太原市名校长、三晋名校长等称号。在其担任太原市第60中、第30中校长期间,两所学校都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转变,学校人数、教学质量、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校党委认为,刘志荣同志担任我校附属学校校长是合适的。借此机会,廖允成向附属学校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刘志荣同志放开手脚,积极开展工作。办好附属学校关系到农大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到农大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校党委关于刘志荣同志的任命决定,是从全校发展和需要出发,经过严密的程序,充分听取意见,优中选优,反复酝酿做出的。而且在太原市委组织部的考察中,对刘志荣同志的反馈也非常好。希望刘志荣同志不要有后顾之忧,到任后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尽快融入学校班子,放开手脚,积极开展工作,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充分发挥校长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不辜负全校上下的期望和重托。学校会最大程度地给予附属学校办学自主权,尽可能提供充足的办学资源保障,当好附属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

二是希望全校上下精诚团结,提升办学质量。团结才能出成绩、出战斗力。校长的选聘和任命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要本着引进人才、尊重人才的原则,全力支持新任附属学校校长开展工作。希望附属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牢固树立团结意识,时刻以附属学校发展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附属学校党总支要讲政治、把方向、谋大局,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全力支持校长开展工作,为校长行使职权创造良好工作环境。附属学校班子成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相互支持,精诚团结,以班子建设带动学校建设。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笃行、尚美”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三是希望附属学校明确目标,办成晋中名校。山西农大的前身——铭贤学堂在1907年创办的时候,就是一所小学,铭贤学堂乃至后来的铭贤学校的一些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在当时还是比较先进的,即使在今天,对我们来说,还有一些有益的启示。附属学校以前办的很不错,在太谷乃至晋中都比较有名,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校友,取得了许多显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附属学校目前正处于一个相对的发展低谷,许多教职工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外面上学,不仅不方便、花费高,还影响到了老师们的正常工作。我们应该认识到,学校有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没有充分利用,比如刚才提到的过去的办学经验,没能很好的传承;再比如附属学校背靠大学部的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可以说,还有很多潜力没有充分挖掘出来。希望附属学校能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做好规划,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朝着建成“晋中名校”乃至“三晋名校”的目标,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办学思路,科学设定幼儿园、小学、中学建设的具体指标,让我们的孩子们都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让附属学校成为农大的一张名片,成为农大引进高水平人才的重要砝码,为山西农大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志荣表态

刘志荣回顾了近年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竞选应聘的过程,对我校高度重视附属学校发展和严谨选聘流程表示尊重,对校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一定不负重托,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做品质教育、育尊贵人格”为理念,为服务好农大教职工、完成校领导的嘱托、为农大的发展和改革努力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程斌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全力配合好刘志荣开展工作。

会后,廖允成实地察看了刘志荣的办公条件和即将落成的新建幼儿园。党办、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宣布会,并陪同视察。(王鹏/文 程旭东/摄)

实地察看

实地察看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