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党支部书记在延安接受培训

8月14日上午,我校“适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班在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王东方出席开班仪式。郭建平主持开班仪式。

廖允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现实需求。

廖允成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好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解决学校党建问题的主要抓手,是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改革和完善学校体制机制,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就必须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工作中,我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贯彻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师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总之,我们就是要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真正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让党支部把“集结号”吹起来,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职责。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概括起来就是两个方面:一是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对群众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三是认真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要珍惜学习机会,实地感受革命传统,努力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支部建设的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学习任务,争取学有所获。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培训心得带回实际工作中,促进我校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遵守培训纪律,牢记党支部书记的身份,维护农大党员的良好形象。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赵祥代表全体学员从王东方院长手中接过培训班旗。

郭建平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支部书记队伍、聚焦问题推动三基建设、主动提升工作标准三个方面对近期党建工作作了安排。

本次培训为期5天,包括专题学习、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学员们在学习基层党务工作知识之余,还将走入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梁家河等地现场学习,在瞻仰革命旧址中感悟延安精神、抗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组织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