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五届全国果树种质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

8月3日—6日,第五届全国果树种质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出席并作特邀报告。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会见了部分专家,校长赵春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李宏全、邢国明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园艺学院承办,山西省园艺学会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协办。共有来自8个国家级农业研究单位、19所大学、34个省级农业研究单位和11个地方农业研究单位等近350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以“开发果树资源,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展示我国野生果树资源的收集、评价与开发利用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发展动态,促进国内果树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西南大学周志钦教授和我校园艺学院杜俊杰教授做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观了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国家资源圃。(园艺学院 穆霄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