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7月26日至27日,在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我校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并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老师李菊霞、郭小凤的带领下参赛。在全局视觉组项目中,由庞文婷等成员组成的水中救援团队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由路逍等成员组成的水中救援团队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在自主视觉组项目中,由魏永亮等人组成的目标追踪团队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由张凯翔等人组成的水面污染源搜索团队获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国际权威的机器人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题,致力于引导高校大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高校科研创新成果在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孵化和应用,搭建优秀项目与相关产业基金的精准对接,逐步形成在人工智能、水中机器人、海洋科技等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机制。本次大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主办,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以及美国普渡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60所国内外高校的200多个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共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分别在水下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全局视觉及自主视觉等项目上一决高下。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