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来校调研

7月19日下午,山西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带领教育厅办公室、党建处、思政处、科技处负责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长邢国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陪同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俊清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主题展板,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我校的传播、教育和实践情况,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情况汇报,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我校“1331”省级思政工作实践育人协同中心和“三基建设”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吴俊清对我校思政育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育人要与创新创业、扶贫攻坚、山西农谷建设紧密结合,走思想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道路。这些年,农大发挥自身优势,不仅为山西的脱贫攻坚提供强大人才、技术和项目支撑,还积极对接山西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为山西的脱贫攻坚提供精准政策参考。

在山西农谷管委会办公室,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太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和我校副校长邢国明先后介绍了山西农谷和以我校为核心的农谷科创城的建设情况以及我校综合改革的推进情况。吴俊清指出,农谷建设是山西省的重点工程,农大要借助农谷建设的机遇,在农谷建设中发展壮大自己,形成农谷与农大的融合发展。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校,要发挥试点单位先行先创的优势,在体制机制方面大胆创新,为山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在农学院的教工党员活动室,吴俊清一行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查阅了学校基础工作达标验收材料。吴俊清对其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在基层党建中实践和探索出的出国党员联系制度和基层党组织的双带头人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出国党员联系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建立了出国党员固定联系机制和定期思想汇报制度;基层党组织的双带头人制度,实现了基层的党建带头人与学术带头人合一。这些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和探索极大地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是三基建设的典型经验,有很强的推广价值。

在动物科技学院生态畜牧与环境兽医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吴俊清一行了解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331”重点学科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和省“1331工程”重点团队兽医新型药物创新研究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标志性成果、国家级项目、品种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吴俊清强调,山西农业大学要抢抓国内外机遇,研判国内外农业生产形势,针对性地研究和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种,为国家农产品生产和安全提供支持。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俊清一行了解了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设情况,食用菌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山西省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及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食用菌科技扶贫与成果转化情况;听取了生物工程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入选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以常明昌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的建设情况。吴俊清强调,农业发展要靠人才,要靠一大批黄大年式教师队伍,带领农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建立战略联盟,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为山西农业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吴俊清到廖允成居住的宿舍,了解交流干部的生活保障情况;在三号楼会议室与廖允成、赵春明进行交谈。(范晓峰/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