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2018年7月14日,山西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李宏全,中国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任大鹏,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马俊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学术界和实务界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三农问题专家等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李宏全对各位代表来校表示欢迎,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始终坚持“面向三农,服务三晋”的办学宗旨,积极参与山西农谷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当前,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山西农谷建设的关键时期,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他希望尽快把研究会建成推动农业与农村法治发展的主阵地,为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与智力支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西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文昌教授当选为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张元洁、郭平珍、孙晓红、董艳敏、赵小平、段德姝、李静、温永锋和王锦慧为副会长,李静为秘书长(兼),薛强为副秘书长。聘请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白剑为顾问。

研究会成立后,召开了以“乡村振兴战略与法治服务保障”为主题的2018年年会。任大鹏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紧扣理论和实践热点与难点,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公管院李静)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