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进教师“校情、师德、师能”培训班

7月4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新进教师“校情、师德、师能”培训班,2018年新入职的70余名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为学员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辅导报告,报告中廖书记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引经据典,围绕准确认识大学与大学教师、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定位与使命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等内容进行了辅导。他强调大家要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要钟爱教育,敢于无私奉献;要深爱农大,与学校荣辱与共;要关爱学生,服务青年成才。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新入职教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副校长李宏全以《科学精神与追求》为题,从坚持服务需求选定研究方向、重视实践与创新和依靠团队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坚守科研诚信。全国优秀教师、我校工学院教师张淑娟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经典案例,以《我的大学之路》为题,动情讲述在高校中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如何上好一门课,她讲到做好一名好老师贵在“初心”,重在“持之以恒”, 努力永远在路上,成长永远在路上!

此次培训是新进教师岗前培训“1+3”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人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