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副校长孟秀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出席启动仪式,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和全体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孟秀祥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朱江宣读了《关于开展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实践队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李乾同学做表态发言,带队教师代表、资源环境学院魏武斌老师进行出征宣誓。

廖允成指出,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不错的成绩,真诚地为大家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精神点赞,为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点赞。他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的特色活动、亮点工作和品牌项目,是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进与农民、农业、农村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廖允成对社会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谦虚谨慎,受教育。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向农民和基层干部虚心请教、认真学习,自觉在田间地头接受国情教育、省情教育、农情教育。二是希望大家发挥所学,长才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把所学的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技术专长,从农村发展、农业兴旺和农民生活的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寻访任务和服务任务。三是希望大家崇学事农,做贡献。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秉承农大光荣传统,发扬农大精神,立志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无私奉献,扎扎实实地为农村、农业、农民做好事、办实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大学生。他要求,组织此次活动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即将出征的32支实践队代表授旗。(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