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中欧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近日,由我校农学院李贵全教授参与联合申报的“牧草和豆类作物育种以提高欧盟和中国蛋白质自给”(2017YFE0111000)项目,获得2018年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支持,项目总经费996万元。我校主持承担该项目中的“大豆抗旱特异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专项课题,获国拨经费67.2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该项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主持,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酒泉大业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12家单位共同联合申报。

该项目作为欧盟地平线H2020项目(EUCLEG 727312),已于2017年获得欧方批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