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推动生猪领域科研成果在农谷尽快落地

 

6月26日—27日,由我校与山西省农业厅、山西农谷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山西省猪业协会、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山西省首届智慧养猪论坛”在山西太谷举行。

论坛主题为“破壁 重生 联合 共赢”。省内外120余家大型企业的代表以及我校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晋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论坛聚焦我省生猪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探讨在智能商业时代下智慧养猪的新模式。

副校长邢国明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我校是山西农谷建设的主体单位之一,在农谷建设中承担着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任务。近年来,我校在猪遗传育种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特别是通过农大几代人的努力培育出山西省自主培育的第一个国家级猪新品种“晋汾白猪”,我们要通过本次论坛,加强高新技术企业与农大的密切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积极推动“晋汾白猪”等科技创新成果在农谷落地,实现转化,加快农谷建设的步伐。

论坛期间,参与各方就物联网、智能设备、大数据与企业级管理等新兴技术在养猪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对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我校生猪领域科研成果在农谷的尽快落地达成了共识。(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