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包扶村慰问调研

6月26日,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齐利平、马建平,副校长杨武德,带领党办、组织部负责人和我校有关专家,赴和顺县牛川乡吕家沟村、下松沟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就学校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吕家沟村参加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向吕家沟村捐赠价值25万元的农资。和顺县委书记孙永胜,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海涛和牛川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廖允成一行先后深入吕家沟村和下松沟村10户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了解学校对接帮扶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在学校援建的苹果园,实地查看果树生长情况,围绕村里的种植养殖项目,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

在吕家沟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上,所有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方亮、吕家沟村老党员乔庆玉、专家代表张鹏飞、牛川乡党委书记杨培善先后发言,大家谈了驻村帮扶工作的体会,讲了吕家沟村脱贫工作的推进情况,表达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听了大家的发言,廖允成指出,自2000年以来,农大先后向和顺县选派了97名干部,卓有成效的开展了帮扶工作,也锻炼了我们的干部教师,实现了共赢。他对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旧,治穷先治愚”的原则,深入一线、冲在前面,团结带领大家共同脱贫,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确保这项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找到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组织方式变革。

在牛川乡政府,廖允成一行与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为大家发放了学习资料。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廖允成与同志们交流了自己挂职和扶贫工作经历,要求大家做到学字为先,抓学习,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向农民学习,注意角色转变;干字当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利用农大资源,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严字打底,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