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专家组深入方山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

6月13日,应吕梁市政府邀请,副校长邢国明、吕梁项目领导组副组长田晓东带领学校设施园艺、食用菌栽培、中草药种植相关专家,深入方山县开展科技扶贫调研活动。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方山县县长周小云、副县长任海涛、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职能处室、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深入到方山县大武镇杨家会村、东坡村、峪口镇圪针湾村温室大棚,积翠乡惠仁菌业合作社,马坊镇李家湾村旱地机械化黄芪育苗移栽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就当地食用菌栽培、设施果树种植、中草药栽培的现状、技术、管理、病虫害防治、资金投入、市场运营、经济效益等内容,与种植户、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农户现场提出的问题。

实地调研工作结束后,专家组与方山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方山县关于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校“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详细介绍了学校与吕梁市战略合作在方山县实施的推广示范项目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五位一体”工作模式,就下一步校县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各位专家结合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就平菇、香菇栽培,草莓、樱桃、桃等果树种植,黄芪等中草药种植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国明表示,去年我校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一年来,校市双方在农业高新技术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研发与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在石楼、临县、中阳、兴县、岚县、方山6个县实施的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也在稳步推进,特别是在方山县实施的旱地机械化黄芪育苗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已经建立了育苗移栽技术试验示范基地。今天在尉市长及市县领导的陪同下,我们深入开展了调研工作,学校相关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现状,围绕食用菌栽培、设施果树、中草药种植等产业发展,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校县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发挥人才、技术、团队力量,在农民技术培训、设施园艺建设、市场拓展、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助力方山脱贫攻坚。(王纪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