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书画家寒石来校考察交流

5月29日,著名书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系主任寒石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等陪同。

在校期间,寒石考察了我校校园历史文化建设,参观了校史馆,与园艺学院艺术类专业师生亲切交流。在交流座谈会上,他盛赞校园环境优美,大学是养人的地方,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雅致养人。他热情洋溢地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发展理念,希望同学们珍惜山西农大这样好的条件,努力在学校打好艺术事业发展的基础。第一句话,起手就在巅峰上。要学的高、眼界宽、理想要远,以拓宽思路。要多看经典,多参照,有跨界融合思维,放飞思想灵魂,时刻关注艺术创作的最前沿。快速时代,当老师不容易,自己掌握十瓢,才能给学生一瓢。老师点灯,但要创作出有味道的作品,自己首先要有功夫,再加上个人感悟。第二句话,限制是成功的磨刀石。艺术发展会受到各种材料工具等现实条件制约,做出超一流的作品,就如同在灯泡、头顶、肩膀上跳芭蕾,成功就是出奇。第三句话,扯着风筝不断线。越是在快速走向现代,越要把中华经典元素学到位,一定重视经典和传统素养功底,有这样的符号,思想更深刻些。第四句话,我要上位,我要哨位。要积极参加竞争性比赛,争取一流,要有战斗性,有牺牲精神。敢于追求“小时大胆成熟,老时又有童真”的境界,为国家创作的情怀,每天都亲吻作品的情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