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洪洞县和闻喜县小麦示范基地调研

5月28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赴我校洪洞县小麦高产高效绿色生产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和闻喜县旱作小麦蓄水保墒栽培技术研究示范基地进行调研。我校小麦旱作栽培科研团队、实践协同育人中心和农学院、党办、科技处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闻喜县副县长李红民、洪洞县和闻喜县农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洪洞县调研期间,廖允成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黄淮海流域西部小麦高产高效栽培与节水减肥绿色生产技术示范情况,了解了品种、播期播量、播种方式、灌水时间等对比试验,深入田间查看成穗和灌浆情况,询问了解富硒黑小麦区试、黑小麦品种对比和黑小麦田间管理措施等情况。

在闻喜县调研期间,廖允成首先到我校山西小麦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了解了参加实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到旱地小麦休闲期蓄水保墒增产技术示范基地查看了品种对比,以及不同播量条件下,探墒沟播、宽幅条播、常规条播等播种方式对旱地小麦的影响。

廖允成在调研中指出,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有机旱作农业研究和技术示范推广,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就是我们农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优化小麦播种方式减肥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功能小麦规范化生产技术千亩示范基地建设是国家小麦产业体系和我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实时跟踪,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的收集整理,打好理论底子,总结好经验做法,为今后项目建设和示范推广提供有效依据;要把更多年轻教师和青年学生融进团队里,带到项目里,放到基地里,让他们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本领、受教育。他对当地政府和合作企业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彼此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共同为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